Tuesday, September 04, 2007

桃園長庚醫院外科系網頁的問題

桃園長庚醫院外科系的網頁,有一個做網頁的人常發生的毛病,那就是抄別人網頁裡的東西,沒有把屁股擦乾淨,尤其是用FrontPage或是DreamWeaver之類的網頁編寫軟體,常常會忽略檢查屁股乾不乾淨。


姑且不論這種愛心的圖案適不適合用在這種地方,外包著愛心圖案的連結也該記得清掉啊,要不然大家都知道這是去日本網頁抄來的圖了。

--
遙想當年2004年2月的時候,大陸浙江大學數學科學研究中心抄襲台灣清華大學的網頁,經披露後幾天就消失了。不過web archieve的記錄還在,直接網頁原始碼叫出來一看:


這還真是明顯的抄襲證據啊。


這是當時清華大學的網頁,可惜 web archieve 沒存到背景藍色的橫條圖片,要不然看起來就一模一樣了。

Monday, September 03, 2007

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勞工育樂中心 的網頁

今天因為要去某個活動,所以上網路找了一下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勞工育樂中心的網頁。


很奇怪的,Google 是直接找不到這個網站的,都是其他一些活動辦在這個地方的訊息,裡面有些才有連結到上面這個網站。


看了一下新竹科學工業園區勞工育樂中心網頁的原始碼,如下圖:


喂喂,連堂堂「新竹科學工業園區」這個名號都沒掛上去啊,難怪搜尋關鍵字下「新竹科學工業園區 勞工育樂中心」會找不到。那好,我找找「勞工育樂中心」看看:


每一頁的列表我都看過了,全部都找不到新竹科學工業園區的勞工育樂中心網頁,限定搜尋網址再找一次看看:


真是太偉大了,完全找不到真正的網頁。
試了一下,還真的有個 robots.txt 叫搜尋引擎滾蛋咧。

--
這是一個很明顯的沒用網頁範例。
  1. 標題記得要放完整。
  2. 網站要能讓搜尋引擎找得到。
  3. 網站請放在網路穩定的地方,動不動就連不上或是查不到網址是怎樣。
做這種網站有什麼怕人知道的啊..... -_-