Monday, February 09, 2009

只要三小時學會專業三年功?

Mr.6每周六網站實作小聚 + 專為創業家設計的PHP、CSS/切圖、Flash、Photoshop、AJAX快速訓練課程


photoshop?真高級,不知道學員捨不捨得花錢買正版來用,亦或者是(嗶~~)一份來用。以我個人經驗來說,教教小畫家(對,就是那個小畫家),和一些免費的圖形處理小軟體的活用還比較重要,不過,或許Mr.6只會用photoshop?

flash?這個說簡單是可以教得很簡單,說難也有很特別的應用,更不用說版本之間的差異導致瀏覽器和網站系統來回的問題了,三個小時夠嗎?現在做flash的軟體應該是Macromedia Flash...喔,現在是叫Adobe Flash了,也是要花錢買的,怎麼教人創業都在用商業軟體啊...

html/css切圖?(看了看 beta20.org,到現在都還沒修好)連網頁基本切版的穩定和文字處理的專業性都有問題了,還拿出來誤人子弟?拿 dream weaver(這也是商業軟體,要錢的)隨便切一切就當作是教切圖切版,倒是不用三個小時就能學會了。更何況切圖切版大部分時候還要跟其他部分的人員合作(像是程式或是flash),不知道身為總經理的經驗夠不夠多?還是自己發想後叫下面去做,或是改爛後叫下面去收拾而已?

ajax?現在要學javascript網頁互動技術的是從jquery最快最容易上手,Mr.6 該跟上時代了,不要閒著在那邊曲解國外訊息又寫落落長的怪文章了。

網站創業家有程式能力是好事,可是有錯誤的程式能力,或是半調子能力還對員工頤指氣使要求甚嚴的,那就是災難了。

成本低?我怎麼覺得這樣教出來的先期投資(尤其是軟體)應該會不小?不要再把黑的說成白的啦~

--
如果有上課的學員照著這些課程內容做出拿上檯面的網站,請通知我去觀摩一下,謝謝。

4 comments:

Tony Tsai said...

我才看到那篇啼笑皆非的文章之後,你就很快的寫出這篇回應文。看到我笑到滾在床上。

Unknown said...

http://www.ouyi.mymailer.com.tw/ouyihtm/DJFS/Webs/index.htm

您看這個網頁蠢不蠢?

Ken Huang said...

請問您有在教人或是有出版類似文章的書嗎?我好想向您學習。

ziking.huang@gmail.com
Ken Huang

徵信情感小屋 said...

這些東西學會三個小時, 是不是有點很誇張? 我學了好幾年了,似乎都沒有學出什麼名堂來. 這是我設計的一個網站,請指教一下,http://www.iware.com.tw